新聞稿

突破藍營執政困境 新北反核四不同意票大勝同意票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何博文感謝市民守護家園
發佈日期:2022.01.05    
【2021.12.18 民主進步黨新北市黨部新聞稿】
       
突破藍營執政困境 新北反核四不同意票大勝同意票
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何博文感謝市民守護家園
      
公民投票今(18)日登場,四項公投案結果出爐,不同意總票總數皆大於同意票。新北市雖為藍營長期執政縣市,然而與新北市有直接地緣相關的「重啟核四」,在新北市內的不同意票則遠高於同意票,差距更高達 56,789 票。
 
民進黨新北市主委何博文表示,感謝市民勇敢挺身而出守護家園,也感謝黨公職上下努力,向市民傳達正確資訊。
 
在民進黨全體黨公職的強力催票之下,新北市公投投票率約為 42.50% 略高於全國 41.09%,其中與新北市有直接地緣關係的「重啟核四公投」同意票 692,987 票,不同意票 749,776 票,差距達 56,789 票,大大突破藍營執政壁壘。
 
針對全國不同意高票過關,民進黨新北市主委何博文表示,這是人民意志的展現,台灣人深度的討論議題,拒絕國民黨以公投亂台,這次投票的結果就是最好的驗證,感謝台灣人民守護民主!
 
新北市雖然是藍營長期執政縣市,但作為核四廠所在地,對核四重啟的不同意票,則遙遙領先於同意票。何博文直言,這就是民意,雖然新北市長侯友宜懼於黨意而不敢正面表態,但是市民朋友仍勇敢挺身而出守護家園,讓國民黨、也讓全體台灣人知道,新北市反對重啟危險核四。
 
關於三接遷移、萊豬公投、公投綁大選等三案,新北市同意票則稍高於不同意票。其中三接遷移一案差距最小,僅差距 192 票,何博文表示,這是因為許多新北市民反對三接遷移至八里的台北港,並對能源轉型充滿期待。
 
何博文強調,感謝市民朋友深度討論相關議題,民進黨政府致力於民主深化與帶領台灣走出國際,盼市民朋友能看見民進黨政府的努力,新北市黨部也會持續積極溝通,為民服務。
 
新北市是少數非民進黨執政,卻能在不同意票上有所突破的縣市,何博文表示,非常感謝黨公職全力以赴,新北市一共舉辦了數十場的中大型公投說明會,更有無數的市場、街頭宣講,從立委、議員到志工和支持者,大家都動起來,努力傳達正確資訊,才能守住這場關鍵的勝利。
 
新聞聯絡人:
簡翊展 0983-160-866